喝咖啡的芋头

佛系写文,不喜勿喷 O__O"

101次成亲吧(漠尚)


严重OOC,人物是墨香的,有病的是我


私设颇多,请注意避雷


一发过,有点长,提前祝各位小可爱新年快乐❤️


——————


尚清华悠悠转醒过来。


他感觉喉咙有点干,刚撑起半个身子,一杯暖茶已经递到他面前,“喝杯茶吧。”他接过杯子,喝了一大口,然后露出一个心满意足的表情:“舒服~大王你怎么知道我渴了?”


漠北君温柔地摸摸他的头:“我猜的。”


“大王你真的太厉害了!连我突然想喝大麦茶都被你猜中了!”


漠北君又笑了笑,没说话,只是接过空杯子放回桌子上。


起床披衣,梳洗完毕,用过早膳,尚清华伸了个大大的懒腰,眼角瞥见漠北君竟然没有像往日一样前往大殿,而是走向书桌,而书桌上,也早已摆好了几叠公文。


“大王,你今天不去大殿批阅公文啦?”尚清华挠挠头。


“我今天想在这里办公。”漠北君盘腿在书桌前坐下。


“嗯!”尚清华笑眯眯地从书架上抽出一本话本《名捕柯北》,走到漠北君身边靠着他坐下,“大王,我可以靠着你看书么?”


漠北君宠溺地在他脸上轻轻掐了一下:“可以。”


尚清华开心地吹了下口哨,翻开话本里用书签夹着的那一页,“咦”了一声,然后又不断往前翻:“奇怪了。”


“怎么了?”漠北君转过头来。


尚清华终于停下手中的动作,“对啊,应该是这里!”他抬起头,“我昨天分明是看到二十六页的,但今天翻开话本,书签竟然夹在九十八页那里了。”


“哦,是我弄错了。”漠北君淡淡地说:“昨天找书时不小心把这本书弄丢在地上,书签掉出来了,我随便塞进去的。”


“原来如此!没事没事,大王你不用管我,继续看公文吧。”尚清华心里却奇怪,卧室这个书架只放着他的一些杂七杂八的话本,大王的书都是放书房的,大王之前可是从来都不碰这书架上的书的啊。不过他也没有多想,拿起话本继续看。


上午的时光在公文与话本交替的翻页声和偶尔的衣物摩擦声中缓缓流淌。




尚清华轻轻扭了一下腰。漠北君侧过头:“我陪你出去走走?”


“好呀好呀!”尚清华眼睛冒星星,点头如捣蒜。看书看了一个上午,他的确累了,刚想要到院子里走走,没想到大王竟然比他先一步开口,心有灵犀有木有!心意相通有木有!!他“啵”地一下在漠北君脸上亲了一口,“知我心者莫若大王了~”说完,他把书签塞进书里。真巧,竟然刚好看到九十八页。


两人在王府后院慢慢踱步,不知不觉来到了温室。


这个温室足有两座大殿的大小,是漠北君专门为尚清华搭建的。北疆的气候和土壤都不适合种养人界的植被,为了让尚清华开心,漠北君让一众魔兵开垦了这一方黑土,并从人界运来土壤和花木种子。他让这个温室时刻处于恒温状态,还聘请了人界的园林师傅每月几次来打理,让温室一直处于春意融融鸟语花香的状态。这样,在北疆的尚清华也拥有了一片堪比人界桃花源的绿洲。


两人在温室走了一圈,尚清华忽然拉住漠北君的衣袖,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睛:“大王,这不是我们前几天从人界买回来的那株山茶幼苗吗?你看,这么快就长大了,还结出花蕾了!这才几天时间啊!!”他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用力揉了一下。


漠北君眼中闪过一丝黯然,但随即,又恢复淡然。“也许这株山茶很适应这里的环境,所以长得特别快。”


“会这样的吗?”尚清华还是觉得难以置信。


“事实就是这样。”漠北君转过身继续往前走。尚清华连忙跟上去,但走了两步,他还是忍不住回头看看那朵山茶花蕾。不对劲,但究竟哪里不对劲呢?




午后,尚清华眯着眼躺在院子的躺椅上,享受着一天中难得的阳光。下午做些什么好呢?他翻了个身。对了,去漠墨集市逛逛呗!


漠墨集市在漠墨城里,漠墨城是北疆最大的一座魔城,离漠北王府很近。其实魔城的集市也和人界的集市一样,贩卖各种魔族所需用度,这些对魔族来说很稀松平常的东西,在人界却是很难得一见,所以尚清华经常会去凑热闹。


说走就走!尚清华一个鲤鱼打挺从躺椅上跳起来,冲回房间想要披件外袍就出去。但他刚到房间门口,就跟正从房中走出来的漠北君撞了个满怀。


“小心点,别总这么莽莽撞撞的。”漠北君伸手扶住他的腰。


“大王对不起啊,我想去漠墨城玩,所以就先回房间穿件衣服。”


漠北君把手中的青色大氅批在尚清华身上,还认真地帮他打了个结,“去吧,我陪你一起去。”


尚清华先是一阵狂喜,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哎不是,大王,你刚才也不知道我想出去,怎么就把我的大氅拿出来了?”


“好吧,我承认,”漠北君刮了刮鼻尖,“其实是我要去一趟漠墨城,想让你和我一起去。”


尚清华理所当然地接受了漠北君的说辞,“那也是,大王无论带我去哪我也绝对会跟随的~”他双手环着漠北君的右臂,哼着小曲出门了。




到了漠墨集市,尚清华东瞅瞅西看看,吃吃这个摸摸那个,开心得像个小孩。漠北君就任由他牵着到处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眼底的宠溺与爱意一览无遗。


直到暮色四合华灯初上,他们才走进一家叫“醉魔楼”的酒楼,在一间临街的包厢坐下。这时尚清华才后知后觉地问道:“对了大王,你今天是要来漠墨城办事的吗?你好像一直陪着我也没干什么正事。”


“不要紧。”漠北君给尚清华倒了一杯茶,“我就是来视察一下,没什么特别的事要干。”


尚清华笑着喝了一大杯茶,他刚才吃了很多零食,现在也不觉得饿。他扭过头,看着楼下熙来攘往的热闹街景。


忽然,一阵敲锣打鼓的喜乐声传过来,尚清华伸长脖子,看到一支红色的队伍从大街另一头缓缓走来。队伍的最前面是一匹浑身漆黑但头顶一朵大红花的独角兽,骑在独角兽背上的是一名身穿喜庆金边华服头戴两翅金龙红帽的年轻男子;紧跟在男子身后的是一顶八人抬的凤轿,轿身红幔翠盖,四角挂着金色丝穗;再后面则是喇叭、唢呐、锣鼓齐鸣的鼓乐队。


“这是,迎亲队伍?”尚清华转过头来问漠北君。


“是的。”


“但现在已经是戌时了啊!”尚清华一脸惊讶。


漠北君轻微扬了一下眉尖,“魔族都是入夜才举行成亲仪式的,戌时迎亲子时拜堂是漠墨城这边的习俗。”


“哦,原来如此。”尚清华支着下颚,目光追随着那支迎亲队伍,“成亲啊,呵呵。”他自己也没发现自己眉眼间不经意流露出来的向往与羡慕。


漠北君看着他线条柔和的侧脸,不动声色地攥紧了放在桌下的手。




回到漠北王府,尚清华一边走进卧室一边伸了个懒腰,“今天真的太满足。。。”他话还没说完,漠北君忽然从背后把他抱紧,在他耳边轻声说了一句爆炸性的话:“尚清华,我们成亲吧。”


尚清华感觉全身血液一下子凝固了,过了良久才反应过来,他转过身,摸了摸漠北君的额头,“大王,你没事吧?受什么刺激了吗?哦对了,是因为刚才看到的那支迎亲队伍吗?”


“不是的,我早就想跟你成亲了。”漠北君握住尚清华放在他额头上的手,轻轻拉下来,“我不想你继续这样无名无份地跟在我身边,我想要全天下都知道你是我明媒正娶的命定之人。”


“不是,其实现在这样也挺好的,”尚清华想抽回被漠北君握着的手,但反而被握得更紧了,“我不需要那些虚无缥缈的名份,现在这样我已经很满足了。”


“但我不满足。”漠北君眼里透露着坚定与炽热。


“大王,你这是何必呢,你。。。我们成亲的话,你会被人笑话的。”尚清华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谁敢笑话我?!”


“大王,我一点也不好,我贪生怕死又没本事,我长得也不好看,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我一点也配不上你,我。。。”


漠北君的心像被针扎了一下,他一下子把尚清华锁在怀里:“你根本不知道你自己有多好,全天下除了你谁也配不上我。你可以拒绝我,但你拒绝的理由只能是你不爱我,除此之外的理由我一律不接受。所以,”漠北君又用力抱紧了怀里人,“你愿意跟我成亲吗?”


尚清华放弃抵抗了,他不愿意因为自卑而再说些违心拒绝的话,他放任自己被满泄的喜悦包围着,“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他反手抱紧了漠北君,“重要事情说三遍!我最爱大王了!”




——————


第二天清晨,看着尚清华从梦中醒来,漠北君把手中的杯子递给他,“喝杯茶吧。”尚清华喝了一大口,然后露出一个心满意足的表情:“舒服~大王你怎么知道我渴了?”


“我猜的。”


“大王你真的太厉害了!连我突然想喝大麦茶都被你猜中了!”


漠北君又笑了笑,没说话,接过空杯子放回桌子上。


尚清华起床洗漱,漠北君突然想起了什么,趁着尚清华背对他的时候,从书架中抽出一本《名捕柯北》,把书签夹到二十六页,再若无其事地走向餐桌。


用完早膳,漠北君在书桌旁盘腿坐下。


“咦?大王,你今天不去大殿批阅公文啦?”


“嗯,我今天想在这里办公。”


尚清华笑眯眯地从书架上抽出那本《名捕柯北》,贼贼地走到漠北君身边靠着他坐下,“大王,我可以靠着你看书么?”


漠北君宠溺地摸摸他的头:“当然可以。”




接近晌午,一直安安分分在看书的尚清华扭了扭腰。漠北君侧过脸:“要不要出去走走?”


“嗯嗯嗯!”尚清华点头如捣蒜。


漠北君看了看手中的快要批阅完的公文,“这样吧,你先过去,我看完这两页就过去温室找你,很快的。”


“大王,你怎么知道我想去温室的?”尚清华把脸凑过来,满是疑惑。


漠北君掐了一下他的脸,“你每天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地方,我会不知道么?”


尚清华笑了,在漠北君脸上“啵”地亲了一口,“知我心者莫若大王了~那我先过去啦,你忙的话不用陪我的,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儿。”说完,就哼着小曲往门外走去。


过了片刻,漠北君忽然听到温室方向传来一声惊呼。他心头一紧,立刻起身瞬移至温室。尚清华对漠北君神出鬼没地突然出现早已见惯不怪,让他大感惊讶的,是他眼前那朵山茶花。他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睛:“大王,这不是我们前几天从人界买回来的那株山茶幼苗吗?你看,这么快就长大了,还开花了!这才几天时间啊!!”他不可置信地用力揉了一下眼睛。


漠北君轻轻吁了一口气,“许是因为这株山茶很适应这里的环境吧,所以长得特别快。”


“会这样的吗?”尚清华挠挠头。




用过午膳后,尚清华眯着眼躺在院子里的躺椅上晒太阳。忽然听到一把熟悉的声音:“菊苣,日子过得很是舒适嘛!”


尚清华从躺椅上一跃而起,“瓜兄,怎么这么有闲情逸致来北疆呀!”


沈清秋笑着摇了摇扇子:“刚好路过,就来看看你了。怎么样,最近还好吗?”


“我好得很呢!哎不是,瓜兄,”尚清华歪着头,“我们前几天不是才在苍穹山峰主集会上见过吗,你怎么突然又想见我了?”


沈清秋轻咳了两声,摇扇子的速度不自觉加快了,“这不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吗,别说些有的没的,我们进房间聊吧,这里冷死了!”


“觉得冷你还装逼扇扇子!”嘴巴上虽是这样说着,但尚清华还是赶紧把沈清秋让进屋子里,给他倒了一杯热茶,再变戏法似的拿出一大袋龙骨香瓜子。


“对了瓜兄,上次开会说仙盟大会下个月要举办了吧?”


“仙盟大会都已经。。。”


“已经什么?”


“呃,没,没什么,我是说仙盟大会都已经筹备得七七八八了,你就不用挂心了。”


“我这有本关于之前历届大会的后勤准备清单,你回苍穹山的时候帮我带回去交给我大弟子,希望对他有点帮助吧。”说着他便站起来,边走向门口边说:“清单在书房,我去拿给你,你等一下,很快的。”


沈清秋没有答话,只是嗑着瓜子对他挥了挥手。




走到书房门口,尚清华听到里面传来洛冰河和漠北君的声音。奇怪了,大王和冰哥怎么不在大殿议事而跑到书房里去了?


他刚想转身离开,忽而听到洛冰河道:“他还是想不起你们要成亲的事情啊?”成亲?什么成亲?谁跟谁成亲?他停下脚步,在门外屏息凝神地听着。


“嗯,他还没想起来。”漠北君清冷的声音响起。


“那你就这样每天陪他重复演戏?”


“不是演戏,每一天我们都过得很认真。”


“没有明天的每一天?”


漠北君沉默须臾,肯定地回答:“有他,就有明天。”


洛冰河叹了一口气,“漠北,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他一辈子都这样,你该如何?”


“他是因为我才。。。无论他以后会怎么样,我都会在他身边,甘之如饴。”


“好吧,我明白了。这是我前几天在南疆秘境得到的古魔拓本,你看对他有没有帮助吧。”


“谢过君上。”




尚清华像游魂一样走回卧室,他觉得脑子里很混乱,好像某些东西被一层轻纱遮掩着,呼之欲出,但那该死的轻纱却怎么也撩拨不开。


他失魂落魄的样子把沈清秋吓了一跳,“菊苣,没找着那份清单也用不着这样哭丧着脸吧,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遭受多大打击呢!”


尚清华像抓住救命草一样抓紧沈清秋的衣袖:“瓜兄,我问你一件事,你不要骗我。”


“从来都是你坑我,我哪有骗过你。”沈清秋摇着扇子。


“那你告诉我,我到底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沈清秋的扇不自觉地摇得快了几分。


“刚才,大王和冰哥的话,我都听到了,什么不记得成亲,什么每天都在演戏,到底怎么回事??”尚清华眼底布满红丝,声音也提高了几度。


“你。。。这。。。唉”沈清秋摇头叹息,然后缓缓开口。




变故发生在三个半月之前。


漠北君和尚清华确定了要成亲,按照传统,在定亲半个月后,漠北君将会在府邸设宴款待漠北一族的嫡亲长辈们,把命定之人介绍给一众长辈,然后才能昭告天下。而这些长辈中,也包含了凛光君。


自从上次漠北君把凛光君打下山崖之后,便下令不得再让凛光君踏进王府半步,所以,这是多年来凛光君唯一一次可以光明正大靠近漠北君的机会。


他不会放过这次机会。


他和几个也有异心的族人谋划了一场刺杀,打算在宴席上一举击倒漠北君,然后再逼其他族人长辈承认他才是北疆的王。本来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沉浸在兴奋与幸福中的漠北君根本没有觉察到危险在逼近。在暗处看着刺客慢慢靠近漠北君,看到匕首反射出的寒光,凛光君的耳边似乎已经响起了胜利的号角。


但凛光君终归还是小瞧了漠北君,或者说是小瞧了漠北君身边的尚清华。在千钧一发之际,那个平时看上去胆小怕死、猥琐懦弱的人,竟然以不可思议的速度闪到了漠北君身后,替他挡下了那一刀。


尚清华倒下了,漠北君的世界也一下子轰然坍塌了。


刺客立刻被守卫捉拿,但漠北君已无暇理会周遭的混乱与吵杂,他只是紧抱着已瞬间失去知觉的尚清华,无措地按着他汩汩淌血的伤口。他想拍拍尚清华的脸,把他叫醒,但他手上都是血,他不想他的脸也染上不详的血污,于是,他只能在他耳边轻声呼唤:尚清华,没事了,你醒醒,快醒醒。。。


五天后,尚清华醒了。


尚清华受伤的位置并不致命,致命的是刺中他的匕首上喂的毒。那毒可以在一瞬间摧毁魔族的经脉,但因为没有人族中过此毒,所以大家都都不清楚中毒的尚清华该如何医治。在人魔两族最强的医师木清芳与蔓华纱的日夜钻研和通力合作之下,尚清华终于醒过来了,但他已经忘记了宴会上的一切,甚至,忘了答应要跟漠北君成亲。除此之外,以前的记忆都没有受损。大家都暗暗松了一口气,只是丢失了一部分记忆,没有受到更严重的损伤,已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但我们还是乐观得太早了。”沈清秋揉揉眉心,继续说道:“过了两天,我们才发现问题比我们想象的还严重。你的记忆一直只停留在某一天,到了第二天,你的记忆就好像会被自动格式化,跳回到前一天清晨。”


“某一天,是、是哪一天啊?”尚清华感觉自己像听了一个天荒夜谈,脑袋更加混乱了。


“就你答应跟漠北君成亲的那一天啊!别问我为什么,我们也不知道,木师弟推测可能是这一天对你来说意义重大,太过深刻,所以潜意识里你的记忆就停留在这一天了。”沈清秋把手里的扇子合上又打开。


“那,就算我不记得,你们也可以直接把事情告诉我啊,说不定我就会想起来呢!”


“你以为我们没试过?每次把真相告诉你,你就像个受到刺激的小媳妇一样要么直接当机要么哭得稀里哗啦的,然后第二天该忘记还是忘记。后来漠北君就严禁任何人在你面前提这件事了。”沈清秋喝了口茶,“就是苦了他,每天陪着你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


“他。。。那。。。我。。。”尚清华的心一阵抽痛,过了片刻,才憋出一句:“握草!”沉默了一会儿,他抬起头,不怀希望地问:“所以,我没有办法恢复正常了吗?”


沈清秋悲悯地望了他一眼,拍拍他的肩膀:“你也不用这么绝望,木师弟说了,有三种情况你会恢复正常:一,等你自己恢复记忆;二,等毒物在你体内自行散去;三,世界上肯定会有解药的,不过暂时谁也不知道什么能解你身上的魔毒,也许是一片树叶,也许是一块石头,谁知道呢,也许某一天你就突然遇到了。”


“瓜兄,谢谢你的废话。。。”尚清华颓然地趴在桌子上。


——————


把洛冰河和沈清秋送出王府,漠北君立刻匆匆返回卧室。尽管刚才听沈清秋说他又把事情跟尚清华说了一遍时已有心理预备,但当他看到尚清华面如死灰地呆坐在桌旁的样子,那种钝痛的感觉还是从心底慢慢涌出,又瞬间扩散到四肢百骸。


尚清华抬起那双明显哭过但又强忍泪水的眼,望着漠北君:“大王,是不是,明天,我又会忘掉今天所有一切的了?”


漠北君走过去,一把把他揽在怀里,“没事的,会好起来的。”


“大王,你还是不要管我了,我、我不值得。”以为忍住了的眼泪还是不受控制地往外涌。


漠北君把怀里人抱得更紧,语气不容置疑:“除了你,没有人更值得。”笨蛋,你明明是这么怕痛的一个小不点,却三番四次为了救我而把自己的生命豁出去全然不顾,你竟然还说自己不值得?为什么你总是没看到自己到底有多好?我该如何告诉你你对我到底有多重要?


“但是,这一天,对我来说,每经历一次都是全新的一天,但对你来说,却是重复过着乏味的一天啊。”尚清华想挣脱漠北君的怀抱,但漠北君怎么可能放手。


“不乏味,我乐意。”漠北君非常坚定。


尚清华叹了一口气,纵然心里还是五味杂陈,但他不挣扎了,他知道无论如何,漠北君都绝不会放手。


他吸了吸鼻子,强迫自己恢复镇定,“大王,我听沈师兄说,我的记忆停留在我答应跟你成亲的这一天,而你也每天都重复着这天所发生的事?”


“是的,一百天了。”漠北君淡淡地说。


“所以说,你跟我求婚了一百次了?”尚清华抬起头。


“嗯,”漠北君嘴角泛起一个如初阳霁雪般足以让万物逊色的笑容,“你也答应了一百次了。”


尚清华一下子看呆了,然后,他像下定了某个决心,深深吸了一口气,“好吧,今天就由我来吧!”


“??”没等漠北君反应过来,尚清华把双手放在漠北君的脸颊上:“大王,我虽然有很多小毛病,一点也不完美,还经常被人嫌弃,但是,”他盯着那双水蓝色的明眸,继续认真地说下去:“我真的很爱你,真的很想一生一世都追随着大王你,所以,大王,你愿意跟我成亲吗?”


那片好看的水蓝色罕见地升起一层薄雾,漠北君稍稍低下头,有点颤抖的浑厚嗓音在尚清华耳边响起:“重要事情说三遍,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


过了一会儿,漠北君想起了什么,他稍微松开怀抱,从乾坤袖里拿出一个晶莹的冰花盒子,打开盒子,里面有一根玲珑剔透的玉发簪,发簪尾部雕有一朵凌霄花。漠北君把尚清华头上原来的发簪拿下来,换成这根玉发簪,“这是千年寒冰玉,是漠北一族的象征灵玉。之前想着在大婚的时候给你的,但后来发生那么多事,又给忘了。希望你会喜欢吧。”


“喜欢喜欢超喜欢!大王送的礼物我都喜欢!”尚清华摸了摸发簪,随后又正色道:“大王,那个,就算我明天又忘记了今天这一切,你。。。”尚清华咬了咬下唇,“你也不要放弃我好吗?我一定会很努力很努力想起这一切的。你可以骂我也可以打我,但,请你等一下我,可以吗?”


漠北君身体微微抖着,他把下巴抵在尚清华头顶,“傻瓜,慢慢来,我等你。”


——————


次日清晨,尚清华的睫毛微微颤抖几下,缓缓睁开眼帘。他用手撑着床,半坐起来。


漠北君倒了一杯温热的大麦茶,正要递过去。


“大王,我不渴,不要喝大麦茶。”


漠北君水蓝色的双眸倏然睁大,他的手颤抖着,杯里的茶水泼洒出来,沾湿了他青筋凸起的苍白手背。


过了良久,他还伫立在原地,沙哑着嗓子蹦出一个字:“你。。。?”


尚清华掀开被子,走下床,踮起脚,双手环着漠北君的脖子。他的眼睛像月牙一样弯弯的,笑容灿烂。


“大王,我们推迟了三个多月的婚礼,什么时候举行呀?”




——Fin——




漠墨城


小魔甲:这两天君上和尚仙师终于没来巡视了,我这三个月多屁都不敢乱放,怕污染空气对君上不敬啊!


小魔乙:害,君上和尚仙师每天都来我这醉魔楼,大家都敬而远之,这三个多月我的客源足足少了八成啊!


小魔甲:你这孙子你装吧!别以为我不知道,君上每天就喝那么两壶茶,但留下的银子比你之前十天满客的时候赚的还多!


小魔乙:喂喂喂,我说的是客源少,没有说君上给的少啊!


小魔丙:好了好了,别吵了!对了,你们有没有发现,这两天那支奇怪的迎亲队伍也没再出现了。


小魔乙:对啊对啊,我也发现了!其实我早就纳闷了,漠墨城怎么可能每天都有嫁娶呢!


小魔甲:据我所知,整座漠墨城,就四个月前殷魔头娶了个儿媳妇,除此之外就没有听说过哪家哪户有嫁娶了啊!


小魔乙:对了我想起来了,殷魔头娶儿媳妇那天君上和尚仙师也来醉魔楼喝茶了。


小魔丙:你这么说我也有印象了,那天君上和尚仙师也有到集市闲逛的,尚仙师还在我那铺子买了一串冰糖葡萄。


小魔丁:哎,你们在聊什么?是不是都看到了?


小魔甲乙丙:看到什么?


小魔丁:告示墙啊!刚刚贴出告示了,君上和尚仙师三日后大婚,咱漠墨城每个魔都可以领到一块纪念版的金叶。。。喂喂喂,你们跑那么快干嘛,告示墙又不会溜走的,啧,还以为你们都知道了呢。。。

评论(20)

热度(813)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